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自编自演盗车大戏被拘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1: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大笔一挥,签字收钱,光明一男子赖某将自己的电动车“潇洒”抵押后,才想到无法向女友交代,于是自编自演了一出盗车大戏,还主动报警让民警来“助演”圆谎。

“喂,派出所吗?我的电动车被偷了,你们快过来。”3月3日11时许,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赖某报警。玉塘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侦查,随即发现该案疑点重重,报警人接受询问时很平静,不似以往遇到的车主,但在民警调取其指定地点的公共视频时,报警人突然变得很慌张,说话吞吞吐吐。在民警的追问下,赖某终于说出了实话。

原来,赖某的电动车并没有被盗。因为近期手头吃紧,赖某找朋友借了2700元钱周转,因没有钱偿还债务,便瞒着女友将电动车抵押了。事后,赖某害怕被女友责怪,加之想到买电动车时曾购买保险,如果电动车被盗,卖家可以赔偿一辆新的电动车,便自作聪明谎称电动车被盗。目前,赖某因谎报警情,已被光明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110不是“万能热线”,而是危急时刻的“生命线”。在此,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请珍惜并合理使用110资源,把热线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恶意报警、报假警以及其他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的,最后都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