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禁毒游园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1:5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禁毒组工作人员在光明区荔林学校开展了以“平安校园,无毒校园,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禁毒游园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及教师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构建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确保青少年身心健康。

活动前,新湖派出所的民警为师生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如何识别毒品的伪装等禁毒知识。在参与班级逐一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大声宣读的具有班级特色的禁毒口号声中,禁毒游园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共分为知识取阅和互动打卡两个区域。互动打卡区共设有五个摊位,其中包括“毒品连连看”“禁毒VR体验”“缉毒大富翁”“缉毒圈”“禁毒知识考考你”。活动新颖有趣,瞬间把学生们的目光吸引住,反响热烈。通过娱乐互动的方式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警示学生远离毒品。

在知识取阅区,工作人员通过仿真毒品展示、发放宣传手册向师生讲述毒品的基本特征、种类以及其危害,帮助师生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在取阅区还设置了心理咨询、交通安全、防诈骗、反邪教、法律等咨询台。禁毒工作人员告诫学生们,莫要贪吃贪玩,莫要轻信他人,莫要与陌生人搭讪,莫要好奇尝试,坚定不沾一口的禁毒决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陈燕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