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整治扬尘污染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8 12:09

鸟语花香水清岸绿的鹅颈水沿岸环境。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 文/图)3月15日,凤凰街道由城建部门牵头,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巡查整治行动,要求辖区各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措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辖区良好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为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有力推动环境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凤凰街道今年以来从泥头车整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管理、餐饮油烟整治、裸露土地整治、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管理、面源污染整治、“散乱污危”企业(场所)分类处置等方面开展综合治理,以铁的决心、硬的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排查泥头车196辆,及时治理车体不洁、液体污染道路等违规行为。整治非法焚烧、露天烧烤9宗。督促87家涉水企业办理排水许可证。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常态化巡查,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扬尘防治“7个100%”措施,杜绝扬尘污染。对光明大道、东长路、凤举路等主要道路机动车道进行喷洒抑尘剂和喷雾作业,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据了解,凤凰街道严格落实河湖长长效管理机制。今年以来,街道及社区河长累计巡河122次,整治巡河中发现的问题78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爱河护河,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幸福美丽的乡村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