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约谈工业园区物业主管 从源头严把入园安全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8 12: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3月16日,马田街道辖区某工业园区一物业主管被相关部门约谈,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入园安全关。

为做好辖区工业园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马田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专业队伍,从3月初开始,深入各工业园区开展“摸底数、察情况”安全巡查,对辖区工业园涉及高危行业工艺的新进企业进行了摸排。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广东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以及《光明区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等标准要求,梳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落实不力的工业园区名单,对相关园区物业负责人开展集中约谈。并向工业园负责人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常识,要求园区物业管理方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职责,推动提升园区内企业在设备、工艺等方面的本质安全水平。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完成辖区110余个工业园区的130余家新进工业企业的情况摸排,跟进新进企业组织落实“安全第一课”教育,通过准确锚定高危行业重大风险领域,厘清工业园物业管理部门安全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集中约谈,不断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把控入园企业安全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