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纪委下沉监督 与居民零距离齐参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8 17:46

碧眼社区纪委书记(右)在“清心室”与社区工作人员谈心谈话。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彭兰英 文/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纪委邀请社区“五员”纠风队队员在碧眼社区“清风站”召开年后第一次纪委工作座谈会。 

“五员纠风队”是碧眼社区纪委为推动巡视监察上下联动、群众参与,结合实际情况建立的具有社区特色的监督队伍。“五员”纠风队由退休党员、退伍军人、妇女代表、退休干部、原村民代表组成,是社区纪委监督触角的向下延伸,也是社区监督力量的前沿岗哨,寓意着社区上下一心,携手共创廉洁碧眼。

在座谈会上,队员们分别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既直奔主题,说亮点、谈经验,又讲问题、提不足,会场气氛热烈。“社区经常在这举办活动,问我们对社区有没有什么建议,他们有把我们放心上,我们对社区领导也放心。”在座谈会上,77岁的老党员邓耀崇如是说道。

座谈会于社区“清风站”召开,“清风站”对碧眼社区群众可不陌生,它坐落在社区文化广场一角,深入群众,已然成为了社区的“廉洁地标”。站内共设有“连心室、清心室、润心室”三个功能室,分别用于办公、谈心、活动。新年后迄今社区纪委累计在清风站内开展警示教育1期,就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社区工作人员4人次。

“清风站”除了是社区纪委办公的地点之外,也是社区对外宣传廉政文化,营造清廉社区氛围的平台。近日,社区纪委在“清风站”旁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并向居民免费发放书籍,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和参与社区的纪检监督工作,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领、熏陶作用,将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光明街道开展三防业务培训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