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宣传周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8 19:24


社工派发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 贺小萌)3月16日下午,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社工宣传周活动。该活动吸引了近300名群众参与。

据了解,此次宣传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线上主要采取在社区微信群开展社工知识竞赛,转发社工宣传海报的方式,加深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识。线下则在社区设立宣传点,社工联动热心志愿者们,通过互动游戏、派发社工服务宣传单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社会工作的含义、性质、价值观、社工角色和工作方式。活动特别宣传了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生动展示了社工服务的风采。

居民方女士表示:“以前总是分不清社工和义工的区别,通过这次活动,终于弄清了社工的服务内容,以后我会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