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义务植树改造低效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春阳和煦,万物复苏。3月17日上午,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干部职工百余人,来到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广隆兴工业园后山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为光明再添新绿。

该场地为光明街道2019-2020低效林改造工程项目的施工范围,目前光明街道低效林主要是桉树纯林和马占相思纯林,因树种结构较为单一,且树木进入成熟期,林木逐渐衰竭枯亡,而自身又不具备自我更新的能力,导致森林低效。为进一步提升场地景观效果及水源涵养能力,光明街道利用本次活动,在此开展义务植树同时进行低效林改造。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相互协作、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共种植100余株树苗。本次活动种植的树苗是黄花风铃木的一种,高可达5-10米,春季3-4月开花,春天枝条叶疏,鲜花绽放;夏天萌生的嫩芽伴着吊在枝丫的荚果,分外好看;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光明街道在保护现有森林植被的基础上,实现生态功能与景观功能优化配置,改造后将严格遏制桉树萌芽更新。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罗羚 李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