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长圳学校形成“三全”育人德育新格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26

受表彰教师与学生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3月18日下午,作为落实学校“12345”工作思路的重头戏之一——光明区长圳学校举行“润德于心·成德于行”第一届德育年会,总结2020年全校德育工作,谋划实施“12345”特色德育培养新模式,努力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德育新格局。

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你笑起来真好看》《社团活动串烧》《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节目,学生们在舞台上展现出强有力的自信心,彰显学校德育工作成效。会议宣读了2020年度光明区长圳学校德育表彰决定,现场表彰优秀班主任、德育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班级,并听取了《创建学校德育工作框架,打造绿色学校德育特色》及《构建长圳特色德育体系,寻求德育发展新的增长点》德育工作汇报。

据悉,近年来,长圳学校持续加强德育制度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的德育队伍,高度重视学生行为习惯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仅2020年就获得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达标学校、深圳市人文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深圳市节水型单位、光明区教育先进单位、光明区初中教育教学工作进步奖、光明区在线教学先进学校、光明区教育局嘉奖先进单位、光明区在线教学先进音乐科组等11项重磅荣誉。

发展成绩催人奋进。下一步,长圳学校将深入实施“12345”特色德育培养新模式,即围绕“常规管理”这一个中心,构建“长圳学校九年一贯制系列德育教育体系”“五德学生评价体系”两大培养体系,守好站稳“课堂教育教学、德育系列活动、社会实践拓展”三大阵地,依托“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四大活动载体,全方位培养“光明人、文明人、现代人、文化人、未来人”。

长圳学校校长表示,近年来,长圳学校聚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遵循编好一部学校发展史、开好两个年会、聚焦三个发展、搭建四大平台、打造五大特色的“12345”工作思路,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力推动“新长圳”建设,奋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标杆学校。作为“两个年会”之一,开好本届德育年会是落实学校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将以此为契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动适应新变化,不断更新德育观念,优化德育工作方法,加快构建规范、特色、系列、系统、专业的德育新路径,努力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德育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韵诗/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