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下村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暖民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记者获悉,为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期间,下村社区党委联合北斗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学雷锋,下村社区周末“大集市”也如约而至。小家电维修志愿者为居民修理故障家电;理发师志愿者根据居民所需精心修剪发型;律师志愿者则耐心听取居民诉求,认真讲解法律法规知识,为居民排忧解难……活动期间,下村社区党委因需施策,组织各行业领域的专业力量和社会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义补、义修、义诊、义巡、义询、义卖、企业招聘等多项便民服务,让居民真正体验到“真心服务、便捷到家”的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居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大集市”便民活动只是下村社区党委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除此以外,下村社区党委还联合妇联、北斗社工开展了交通文明劝导、关爱助弱、垃圾分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8场,服务人次达500人次。

志愿服务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连接机制,是连接社区与民众、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共铸社区文明的有效方式。下村社区党委表示,将继续深化“团员青年+党员志愿者+社工”联动机制,组建由团员青年、党员义工骨干、专业社工和社区居民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促进乡村振兴,携手建设美好幸福家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辉秀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