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清明高峰期间前往鹰山园怀恩园需预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2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今年清明节高峰期(时间:3月27日、3月28日、4月3日、4月4日)前往鹰山园、怀恩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

今年清明节的法定假日是4月3日、4日、5日。根据光明区今年的实际情况及往年的经验,预测今年的祭扫高峰将在3月27日、3月28日、4月3日、4月4日出现,这四天需要预约才能进行祭扫,没有预约不能入园祭扫。区民政局倡导市民“错峰祭扫”,非高峰期无需预约,大家可直接前往园区祭扫。

据悉,进园祭扫必须在“i深圳”App上才能预约,微信小程序无法预约。市民通过“i深圳”App进入智慧殡葬页面后,选择祭扫地点、祭扫时间段、祭扫人员等信息后完成预约。祭扫当日,市民需要在入口检查点出示预约码等待工作人员检验,工作人员完成查验及填写完信息,市民即可进入园区进行祭扫。

网上预约通道从3月22日起开通,每日可预约时段为8:00-13:00,当天15:00时后只能预约次日及以后时段,请大家注意时间进行预约。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祭扫高峰期预约,鹰山园每日预约号上限1500个,怀恩园每日预约号上限250个,预约需实名登记,每个预约号前往祭扫人数上限为5人。入园祭扫时要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疫措施。

特别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前往鹰山园的丰硕路转西田路临时路段右侧道路已封闭,请大家由西田路口驶入;祭扫高峰期,西田路多个点实行单向通行管制,请大家按照指挥和道路标识耐心通行。通往怀恩墓园的凤举路、向科路两条市政道路中,凤举路、向科路路口已封闭,无法通行,建议大家由长凤路驶进墓园。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