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各社区团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设置,夯实光明街道共青团工作基础,配齐配强各社区团委班子,光明街道积极推动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工作,于3月18日顺利完成6个社区的团委换届工作。

3月10日,光明街道团工委联合街道妇联召开各社区团委及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根据《团章》规定和《光明区社区团委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向各社区换届选举相关负责人说明换届的相关流程,并就社区团委在换届选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确保换届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根据工作要求,各社区团员代表大会及团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中于3月16日至3月18日召开,严格按要求采用20%的比例差额选举方式产生委员,等额选举的方式从委员中产生书记和副书记。据了解,本届社区团委班子成员共43人,均是来自各个领域的杰出人才代表,平均年龄为27岁,98%以上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1名。此次换届将优秀的年轻党团员吸收进基层团组织班子中,充分发挥了党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使社区团委班子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也让社区共青团工作更加专业化、年轻化。

光明街道6个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切实有效的增强了基层团组织力量。接下来,街道团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根据光明街道的重点工作及中心任务要求,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职能,为打造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青春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金雨彤 张选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