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16名精神障碍患者体验种绿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在圳美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举办“植短情长”情绪舒缓园艺体验活动。16名精神障碍患者与家属通过播种、扦插的方式一起参与种植,体验情绪舒缓的乐趣。

当天,心理社工带领大家一起搅拌泥土、播种与浇水,讲解后期照料方法等。在绿萝扦插种植过程中,心理社工从泥土配备、剪取枝条、扦插入土、养护生根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特殊人群探索和感受植物的成长过程。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在种植过程中,心情得以放松,对绿植的未来生长充满期待。

据了解,春季是精神疾病复发率最高的时期,种植绿植可以让精神障碍患者获得情绪、认知、精神方面的改善,释放压力,降低发病率。

心理社工表示,此类活动将持续开展,让精神障碍患者一起参与、见证植物生长的过程,感受生命的力量,体验人与植物相互影响。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盘丽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