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红星社区获评广东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9 11:48

志愿者慰问社区居民。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 2020年以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大力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通过深入链接服务资源和居民需求,整合各项便民利民服务,建立党委领导、党建融合、资源整合、服务联合的志愿服务机制,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难题,让广大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社区建设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近日,红星社区在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服务做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不能总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只有搞清楚群众需求,才能把服务活动办得有声有色有实效,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红星社区问需于民,面向全社区群众开展需求调查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线上填写等形式对社区居民展开需求调研,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设计合适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辖区社工根据妇女儿童家庭、社区长者、青少年、志愿者、来深建设者等群体的不同情况,设计相对应的需求问卷展开调研,以便制定切合实际的年度服务计划及提供更有针对性、精准的服务项目。问卷内容包括每个群体的兴趣爱好、希望参与什么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及社区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社区居民也热情回应,200余名居民纷纷通过问卷传达服务诉求。在红星社区的精心设计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如春风化雨般沁润人心。

红星社区一名志愿者说,志愿服务的出发点及落脚点都要回归到“人”上。为充分彰显“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宗旨理念,红星社区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定期深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和老党员家里开展服务,在送上一桶油、一袋米等慰问品的同时,致力于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借助“民生微实事”服务品牌,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涵盖普法教育、运动健身、烘焙手工、礼仪家教等丰富内容的服务,吸引了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累计服务6335人次。

今后,红星社区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把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志愿服务意识和回报社会理念深入人心,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芝楠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