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排查“三产”经营场所污水排放情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19 11: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少达)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三产”经营户污水排放排查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全面排查餐饮、美容美发和汽车美容经营场所等“三产”经营户产生的污水排放情况,要求未达标的店铺迅速按相关标准进行整改。

据了解,此次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对“三产”经营场所的隔油池、沉沙池、污水排放、垃圾倒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经营者按照“三产”经营户排污办证规定接受纳管,杜绝乱排污水和乱倒垃圾等违规行为,对排污设施定期保养并做好记录。并要求餐饮业管理人员组织员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良好的习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分类投放垃圾,共同建设美丽社区。

截至目前,根竹园社区已排查出辖区有“三产”经营性排水户共112家,其中规定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的商户共36家,已100%完成许可证办理工作。需备案的排水户共76家,已理备案21家,剩余55家正在限期办理备案之中。

根竹园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三产”经营户排污排查行动,坚决整治违规排污行为,通过加强与社区水务网格的联动,加快完成经营户排水证备案工作,提升社区水污染治理水平,夯实环境卫生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