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思政课大讲堂”第一课开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2 11: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 3月17日,光明区下村小学新学年“思政课大讲堂”第一课在东宝中学旧址开讲。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敬强为五年级学生上了一节“走进东宝中学 感受党史辉煌”的主题思政课。

据悉,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缅怀先辈,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王敬强挖掘身边爱国素材,利用校园内的区级保护文物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东宝中学旧址,为同学们上了这节思政课。在东宝中学门前,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东宝中学的创建部队——东江纵队的英勇历史。东宝中学是东江纵队政治部为了培养抗日干部而创办,是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根据革命需要建立起来的一所新型革命学校。东宝中学于1945年2月正式开办,同年10月停办,虽然时间不长、规模不大,但其为革命培养了一批重要的党政干部和人才,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党的历史可以以游迹的方式讲述,融入学生思想,就是最走心的思政课。”王敬强带领学生游览东宝中学旧址,学生们欣赏“檏園陈公祠”建筑名,聆听东宝中学创办来由,走近曾经的教务处、图书室、师范班教室,想象着1944年冬天的东宝中学艰苦的办学场景。孩子们认真倾听,被党员先辈的英勇精神感动,被东宝中学先进的教学理念吸引。

课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叶煜琪同学说,一定要向前辈们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更加努力刻苦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玉军 王志伟 邓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