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13号线北延段建设进展捷报频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2 11: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 三月中旬以来,13号线北延段建设进展捷报频传。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前观月明挖区间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公明广场站一阶段四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同观明挖区间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为接下来的施工打下基础。

据悉,13号线北延(二期)起于上屋站,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公里,设站11座,车辆段1座。13号线北延开通运营后,将实现光明科学城45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与西丽湖科教城、南山科技园实现轨道直达,进一步支撑光明科学城的打造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功能,从光明乘公共交通前往宝安、南山也将比现在便捷很多。

据施工方介绍,13号线北延观月明挖区间所需交通疏解路位于观光路和东明大道,道路两侧有学校、企业、商业办公区,人流、车流量大,当前观月明挖区间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并实现主体结构红线范围全部围蔽。公明广场站所需交通疏解路位于长春中路,道路两侧为人流、车流密集区,道路两侧有多家酒店、银行、大型商场,倒边期间交通压力极大,当前公明广场站一阶段四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为下一步现场红线范围内的施工,提供了有利的用地条件。同观明挖区间所需交通疏解路位于光明区的主干道,车流量大,人员密集,且牵扯多个管线提前预埋,当前同观明挖区间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并实现主体结构红线范围全部围蔽。

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全部进场施工,其中9个工点已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全线主体施工阶段交通疏解已完成47.6%。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