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庄社区“三步走”持续开展小散工程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2 15: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持续开展小散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安全水平。3月以来,新庄社区已巡查小散工程210余家,发现并整治隐患50余处,有效助力辖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小散工程是指按规定无需办理或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小型建设工程,由于其“小”“散”的特点,出现量大、面广、工期短、队伍乱等情况,导致隐患多、风险高、监管难,成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为此,新庄社区采取“备案指导+日常巡查+及时整治”的管理思路,进一步保障辖区安全生产秩序平稳有序。一方面,社区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引,广泛宣传并指导建设单位或个人做好备案手续,并及时建立相关台账。另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格实施备案回执检查制度的同时,督促建设业主或工程负责人对照负面检查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宣传“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理念。

此外,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还重点排查工人未佩戴安全帽、备案内容与实际不符、危险用火用电等情况,并通过宣传教育、督促备案、暂扣施工工具、责令停工、取消施工资格等方式,对发现隐患开展及时有效整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