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5个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圆满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0: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茹志雄 石婷苑)3月19日,凤凰街道辖区的甲子塘、东坑、塘尾、塘家及凤凰等5个社区选举产生了社区团委第二届委员会,标志着该街道社区团委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凤凰街道从2月下旬开始部署社区团委集中换届工作。街道团工委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以社区“两委”集中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抓好社区团委集中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各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有选举经验的社区党委委员专门负责选举工作。3月19日选举当天,各社区全面落实会议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来自5个社区各条战线的215名团员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经过投票,产生了5个社区团委委员35名,平均年龄25.71岁,本科学历的有22人,占比62.86%,专科的有13人,占比37.14%;社区团委书记实现100%由社区党委委员兼任,平均年龄29岁;每个社区至少设有1名女性委员,女性委员占比28.57%。各社区新一届团委干部队伍呈现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真正展现了凤凰街道团干队伍的青春力量。

凤凰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社区团委集中换届工作,以推动深化共青团改革为方向,进一步配齐配强社区团委班子,夯实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让基层团组织切实起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为凤凰街道建设高质量的“企业总部区”和高颜值“城市会客厅”做出积极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