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研究院调研组到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学习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0: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建发集团主要负责人、研究院院长带领建发研究院园区开发运营、品质颜值提升、成本集约管控三个小组组长、骨干一行12人,走进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在这块高颜值园区,寻找高质量的开发运营密码。

考察活动中,建发研究院成员一行首先听取了深圳市投控集团及下属企业深圳湾科技公司基本情况与发展战略,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开发运营、空间规划、入驻企业规模、周边交通配套以及深圳湾科技园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产业生态运营主要模式等情况介绍。据悉,该园区设计通过“引生境、承天露、生万物”,立足于人与动植物生境以及水环境的营造,为居于现代高科技产业园的人们创造“知山知水”的生态美境,项目设计以节能环保技术为核心,引入海绵城市理念,在打造国际一流低碳生态示范园的同时,必将成为高密度城市之中绿色海绵设计的典范之作。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还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的大中小企业及上下游环节进行合理布局,整合产业资源,强化协同协作。建发研究院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借鉴这些经验做法,更好地把握发展前沿趋势,拓宽发展思路,科学加快建发集团在产城融合的发展和建设,助力光明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高质量、高颜值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