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区教研员到楼村小学开展教研指导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2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楼村小学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结出丰硕成果。3月19日,深圳市、区语文教研员在全国特级教师、市教科院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赵志祥老师带领下,来到光明区楼村小学开展教研指导活动,对楼村小学语文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给予充分肯定。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实效性强,涵盖楼村小学六个年级28节课,真正做到高效、切实、全面。

当天上午,市、区语文教研员深入楼村小学语文课堂听课,课后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点对点评课活动。他们对每节课都细腻剖析、细致指点,不仅提出可操作的建设性意见,同时毫无保留地向教师传授课堂教学经验。大到对课程的整体把握、教材处理、结构设计,小到课堂语言的运用、教学细节的处理等,他们都倾囊相授,让楼村小学教师们受益匪浅。下午,赵志祥老师作了“语文教学要保底”专题讲座。他从识字、写字、朗读、背诵等方面提出保底教学的独到见解,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课例,为大家解读如何在小学语文课堂保底教学中做到“教育观念新、教学方法活、学生训练实、课堂效率高”,获得听课老师们阵阵掌声。

楼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伟东对市、区教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本校教师抓住机遇、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学校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稳步推进教研工作科学规划、合理组织、创新形式,将党建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丽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