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邀请动物文学作家开展阅读写作指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26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3月18日,著名动物文学作家黑鹤来到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为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孩子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动物小说阅读与写作”主题演讲。

当天,黑鹤老师以自己的着装、发型、配饰等素材,告知这背后的故事,很快便与孩子们拉近距离。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黑鹤老师演讲,时不时和黑鹤老师互动。黑鹤老师还拿出口弦琴,吹出悠扬婉转的曲子,让大家用心感受来自遥远草原的风。黑鹤老师和孩子们积极互动,让孩子们用语言描述听到的声音,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想象之窗。黑鹤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成长中的故事,播放了相关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到大草原的辽阔与神秘。

黑鹤老师现场演奏蒙古族最古老的边棱呼鸣乐器——冒顿潮尔,通过呼气演奏和呼麦并奏两种不同形式表演,并且与孩子们约定将冒顿潮尔作为日后戏剧性偶遇的暗号。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