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全民禁毒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31

工作人员现场宣传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连日来,为不断扩大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玉塘街道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无毒玉塘”“植树护绿正当时 禁毒宣传不停歇”“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平安玉塘”等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同时组织辖区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禁毒意识。

在“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无毒玉塘”禁毒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近居民,面对面向过往路人普及禁毒知识。现场邀请居民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以己惠人。玉塘街道还以植树节为契机,邀请居民亲手种下“禁毒花”,在为禁毒工作添砖加瓦的同时,培养市民环保意识。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平安玉塘”主题禁毒宣传活动中,V爱之家、精神卫生、反邪、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工作人员在长凤路公交总站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防毒技巧等。

此外,玉塘街道组织辖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工作人员通过图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向参观者生动形象讲解禁毒法律法规、毒品预防和禁吸戒毒政策等。《别给毒品留门》禁毒宣传短片直观地展示了吸毒给家庭和家人带来的伤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