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禁毒人员“坐诊”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3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禁毒工作人员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坐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活动,为戒毒人员提供更加便捷的帮助。

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的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于2020年12月4日揭牌。这座服务中心立足于“解决群众诉求、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功能定位,内设公共法律和信访接待大厅,其他诸如律师之家、人民调解室、心理咨询室、产权维权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在光明区禁毒办、新湖街道大力支持下,禁毒工作人员近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坐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活动。此次“坐诊”工作人员全部持有社会工作职业证书上岗,以专职禁毒为基础服务内容,以维权调解、法律服务、心理咨询为拓展,在法律服务中心每天定岗值班。他们携带着仿真毒品模型和禁毒教育手册,向来访居民提供各种法律咨询,普及禁毒知识,提高居民识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工作人员“坐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可以让戒毒人员更加便捷地寻求帮助。据了解,新湖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坐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近一个月,已接待异地戒毒人员数名,为他们提供本地检测和警务对接服务20余次,为本地戒毒康复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十余次。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巩小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