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孩子遭暴力伤害 光明区民政局护送返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1:38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光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救助了一名受到暴力伤害的未成年人,并跨越3500公里将这名未成年人护送返乡。

据悉,早期凤凰街道发现一早餐店店主正对一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孩子受伤严重。公安、民政、街道办、妇联等相继介入。经核查,侵害人郭某为受侵害未成年人蔡某父亲的朋友,派出所对侵害人郭某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并拘留郭某,法医对蔡某进行验伤,验伤结果为轻伤二级。区民政局协调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为蔡某提供为期3个月(90天)的临时监护。

临时监护期间,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积极与蔡某父亲沟通协调,其父亲以工作地行程远、工作繁忙为由不愿来深接回未成年人蔡某。经与户籍地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民政局协调,由光明区民政局安排人员将护送未成年人蔡某返回户籍地,北林区民政局联系蔡某父亲及亲属。

3月15日,光明区民政局将未成年人蔡某接出市未保中心,带其返回老家。3月16日,在工作人员一路上的细心照料下,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跨越3500公里将未成年人蔡某安全送达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民政局,办理完交接手续,由其父亲接回抚养,父子俩激动得抱头痛哭,对工作人员帮亲人回家团聚表达谢意,护送未成年人蔡某返乡任务圆满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范朝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