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45名社矫对象学睡眠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2: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以“高质量睡眠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主题,为辖区45名社区矫正对象举办线上睡眠知识讲座。

当天,心理社工首先讲解睡眠周期的基本概念,并邀请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填写调查表,通过线上测试让社矫对象了解自身日常睡眠周期。随后,心理社工重点讲解失眠与睡眠拖延的特点及区别。结合自测结果,心理社工进一步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分析其存在的睡眠问题及影响睡眠的主要因素,并一一为睡眠困难者提供睡眠解决方案,同时提醒大家若睡眠长期仍未得到改善,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错过诊治时机。

“我才知道自己原来不是失眠,可能是老师说的睡眠拖延。”“感觉自己压力确实挺大的,大到我都睡不好觉,希望下次可以讲讲怎样排解压力。”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社区矫正对象纷纷留言感谢心理社工对他们的帮助,并期望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文沛琳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