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全科网格“民情诊所”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3 12: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 近日,公明社区全科网格“民情诊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热线、社交软件等方式拓宽民意收集渠道,协同相关部门高效解决路面修复、罢工路灯复明、垃圾分类桶整治等群众关切的身边事,全力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

“您好!这里的垃圾分类桶味道好重,苍蝇飞来飞去,能不能请相关部门处理一下?”3月3日,公明街道下沉机关党员黄岚在公明社区公明商业片区全科网格第6基础网格实地走访时接到一名店主的投诉。黄岚随店主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现场垃圾分类桶容量已满,餐厨垃圾招来苍蝇,前来倒垃圾的附近店主纷纷掩鼻而行。黄岚立即将问题通过“明心桥”小程序上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由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派专人协调处理,并增加每日沖洗次数,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垃圾分类桶附近环境得到改善。

3月3日,公明社区民情诊所电话热线响了,一名居民反映:公明社区振明路136号人行道路面破损,路过群众容易摔倒,存在安全隐患。公明老墟片区全科网格第5基础网格党支部书记黎永梅随即来到现场核实情况,现场看到人行道有一处地板砖被掀起,路面留下一个坑,加之该处人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黎永梅立即将问题通过“明心桥”小程序上报社区“民情诊所”,由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前往现场平整路面,确保周边居民出行安全。

黎永梅在走访时还接到居民反映:公明社区明安街16号一楼路灯“罢工”,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不便。路灯经常不亮对周边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和小孩来说,夜间出行视物不清容易摔跤,存在安全隐患。黎永梅立即将问题通过“明心桥”小程序上报社区“民情诊所”,由工作人员联系相关部门派专人对存在问题的路灯、线路、配电箱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并恢复亮灯。

在公明街道指导下,公明社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工作,在社区现有基础网格的基础上建立社区“全科网格”,主要承担信息采报、便民服务、矛盾化解、隐患排查等服务管理职能,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将更多的优质党群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何伟源 刘天恩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