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残障人士自制传统小吃 乐享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2: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3月22日下午,北斗社工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传统小吃第三节工作坊,13名残障人士参加自制美食活动。

据介绍,“黄金酥”的做法得先将香蕉剥皮切段,用冷开水冲调玉米淀粉成糊状备用,将香蕉段依次裹上鸡蛋液和淀粉糊,最后裹上一层面包糠。接着冷油入锅烧至五成热,将香蕉段放入锅内油炸,待香蕉表面金黄,用漏勺捞起,放入干净的碗碟中,摊凉五分钟就可食用。

社工将做好的小吃摆放在桌上,同时配置一瓶菊花茶,邀请大家尝试。89岁的陈多爱婆婆牙齿不好,但她连吃了几个。杨姨看着自己做好的三盘“黄金酥”,十分开心地说:“我又学会了做一道美食,周末我要做给孙子吃。”

据了解,楼村社区共有127名在册残障人士,平时生活范围受限,生活技能较低。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以残障人士喜爱的传统小吃为切入点,组织开展6节工作坊,分别制作“糖不甩”“黄金酥”“凉粉”等传统小吃。社工引导特殊群体亲自动手,开展生活技能康复训练,制作色香味俱佳的小吃,提升他们的生活技能和自我效能感,树立自信心。特殊群体在相互协助中获得沟通与交流的机会,提升社交能力,获得同辈群体的相互鼓励和支持,增强生活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