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8个社区妇联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2:12


工作人员处理选票。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记者从马田街道获悉,截止到3月19日,该街道辖区的8个社区妇联,已顺利完成集中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配齐配强了社区妇联班子,社区妇女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和规范。

据了解,为保障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马田街道妇联严格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妇联集中换届动员大会,对此次妇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制定并下发了《马田街道社区妇联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社区及时成立妇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换届选举工作。此外,街道妇联还通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对社区妇联组织换届工作进行指导,及时解决妇联换届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选人用人方面,强调要拓宽渠道,把优秀妇女人才推选到妇联干部队伍中。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辖区8个社区妇联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据悉,在新当选的120名妇联执委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108人,占比达90%。中共党员40人,占比达33%。社区妇联执委平均年龄36岁。并顺利完成社区妇联主席100%进入“两委”班子的目标,妇联干部整体结构明显优化,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通过换届选举,基层妇联力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妇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及时做好新一届妇联干部的培训指导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维,落实工作职责,发挥好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打造高质量高颜值马田贡献巾帼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