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司法局送法进企业 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11:4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近日,光明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和光明区商事法律顾问一行到新湖街道辖区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主动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企业对于政法队伍的了解和法律服务满意程度,进一步落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到喜德盛公司产品展厅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状况,公司产品及研发制造工艺,以及公司的发展方向。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企业谈到当下面临的法律困扰,如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知识产权侵权等经济纠纷问题,商事法律顾问都做了详细的解答。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这些问题的有效解决和规避需要做好规范企业政策,对制度规范、法律风险进行评估。

“喜德盛公司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光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区司法局、街道继续为公司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为公司和员工规范劳动关系、正确处理劳动纠纷提供法律指引。”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区司法局和新湖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以“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经营,用法治思维去解决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营造浓厚的法治营商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罗家瑜 梁永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