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保安变身志愿者到社康协助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11:53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这几天来打新冠疫苗的群众太多了,多亏了他们前来帮忙维护秩序,让我们接种工作更顺利。”近日,光明区再次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普通居民进行为期两天的接种服务,光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应急处突分队保安员利用休息时间分别到各个可接种新冠疫苗的社康中心义务支援接种服务,获得了社康中心和市民的高度赞许。

据悉,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分别是3月22日、23日的8:00~11:30和14:00~16:30。考虑到这一批次接种人数多,防控人员工作忙,为避免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许多保安员放弃休息时间,到场维持秩序、疏导人员,确保安全到位。光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应急处突分队,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累计义务支援服务15个社康中心,义务支援保安员达100人次。在传麒山社康服务中心、公明社康服务中心、上村社康服务中心,保安员耐心指引每一位到来的市民,给市民进行测温、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遵守秩序、依次排队接种。

“他们在现场维护秩序,大家都有序地排队,流程上有什么不懂的还会教我们,服务非常好。”现场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李先生说,前来打疫苗的人虽然很多,但是大家在保安员的引导下都很有序地排队。医生护士能够更加专心地投入工作,使得疫苗接种过程更加顺利。光明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直属大队大队长张兴洲表示:“作为保安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去支援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市民的安全、顺利接种,为社会出一份力。”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