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出新招整治不戴头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11:57

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骑行电动自行车需佩戴头盔,部分市民却没有重视。记者昨日从玉塘街道获悉,为破解这个“老大难”问题,该街道创新管理模式,推出“朋友圈集赞20个免罚抄”的整治举措,在教育违规上路市民的同时,又增强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

据悉,玉塘辖区工厂众多,骑行电动自行车上下班的工人基数大,电动自行车保有量高,骑行不戴头盔的交通违规行为又以警示教育为主,难以起到震慑效果。如何有效降低违规率,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是社区基层治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此,3月19日开始,玉塘交安办每天两次对辖区各重要路段、工业园区、工厂、学校开展劝导活动,遇到不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在要求其罚抄交通手册的同时,扫码发微信朋友圈。在违规人员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我在光明区玉塘街道辖区内,因为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查获。通过学习,我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遵章守法”等文字和宣传海报,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又富有感染力,既让违规人员得到“教训”,深刻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还利用微信朋友圈扩大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谭祺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