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开展5场消防安全约谈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15: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近期,公明街道陆续开展5场消防安全约谈会,组织出租屋业主、房东就如何做好出租屋电气隐患整治开展案例警示培训,有序推进出租屋电气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持续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辖区出租屋电气火灾案例及当前火灾形势,通过显示案例阐述了缺地线、无漏电保护装置、电气线路老化、不合规大功率电器使用等出租屋普遍存在的电气安全隐患。会议要求,各出租屋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措施;针对发现的问题需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并建议各业主、房东通过聘请专业电工按电气隐患检测报告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有效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期,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各房东、业主通过此次约谈充分认识到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参会人员现场签署出租屋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并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切实做好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专项治理工作质量。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解决电气安全隐患问题,公明街道在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对象集体约谈培训之外,大力开展出租屋电气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各社区、南方电网等为辖区1000余栋出租屋出具电气隐患检查报告并告知整改。目前各出租屋正有序落实整改工作,街道工作人员同步跟进相关落实情况。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