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两新”工委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4 15:10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能麻烦你们帮我们处理一下厂房门口道路狭窄影响车辆通勤的问题嘛?”日前,公明街道“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在走访粤盾门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反映,由于深圳地铁13号线施工,公司厂房入口处部分道路被占用,企业大货车无法正常进出搬运货物,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

收到企业诉求后,公明街道“两新”工委工作人员立即将问题反映到党建部门,由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与市政工务中心相关人员联系了解具体施工情况,得知地铁13号线工程动工确实需要占用该企业厂房路口处的部分路段。随后,党建部门与工务中心的负责人员共同到该企业走访、现场勘察,以便商量一个合理的问题解决方案。

经过现场磋商和勘察,并征得社区股份公司同意,最终敲定解决方案。第二天,施工队伍便来到该企业厂房路口处,将两旁的树枝清理后,道路明显拓宽。“真是太好了!为街道‘两新’党组织对我们企业诉求行为的响应速度和处理效率点赞!”企业负责人喜出望外,将现场施工照片发给街道“两新”工委工作人员,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悉,公明街道通过完善常态化企业走访和诉求收集机制,打造全科网格基层管理机制,使党建引领始终贯穿于基层社会治理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组织引领、工作覆盖、诉求反馈,构筑好基层治理的“桥头堡”,打通每一个基层治理中的“神经末梢”,真正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优势。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海峰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