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深入宣传《禁毒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4 15: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 林晓旋)3月22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进一步增强群众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现场吸引了近300名群众参与。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在街市及广场,为路边小店及过往行人发放《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进家庭》《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小折页和禁毒读本,现场为群众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的性质等知识。禁毒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止咳水的危害,告诉群众长期喝止咳水上瘾的原因是止咳水中含有磷酸可待因,吸食含可待因的产品会使人产生生理依赖和心理依赖。虽然止咳水的可待因含量不大,但长期服用也会对其产生依赖性。禁毒社工提醒群众不能滥用,当感冒、咳嗽时,要遵从医生指导用药。

据悉,该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禁毒知识小折页200多份,接受群众关于毒品知识的咨询30人次,使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