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应急宣传车进幼儿园 播种消防安全“种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4 17:00


小朋友们在认真学习安全标志。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3月24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马田街道禁毒办、马田街道应急办来到光明峰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增强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都当起了消防安全宣传大使,利用动画视频、图片,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安全消防知识的课,让消防安全意识从小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禁毒知识。

接下来,小朋友们在宣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际操作,以达到正确逃生自救,熟练掌握方法技能等目的。最后,针对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消防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并帮助大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活动还向小朋友们展示相关教具进行学习,增强他们对防毒识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小朋友们在观看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消防安全技能的提升。同时,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车宣传小组将持续开展“五进”安全宣传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