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监部门检查食品加工小作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2:45

执法人员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联合市质量计量检测研究院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监督检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引导小作坊经营者提高食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这次行动中,联合检查人员根据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分别从生产主体资格、生产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控制、人员要求、质量管理、贮存与运输、包装标识及其他等9大项合计32小项逐条对标开展检查,并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及清理整顿。

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都能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开展自查自纠及清理整顿,现场卫生相对整洁、设施设备完备、制度记录健全、原辅料使用规范。但也存在个别生产加工食品小作坊私自更改功能间、三防设施破损、未建立原辅料进货台账及添加剂登记台账、部分成品未张贴相应标签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对一家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烧腊小作坊现场进行封停,要求经营者全面整改、经监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秋仪 罗成勇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