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地铁13号线北延线取得新进展 施工难度最大风井地连墙顺利围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2:56

地铁13号线北延线施工难度最大的风井地连墙顺利围闭。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3月20日,地铁13号线北延线上市区间风井B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提前10天顺利完成围闭,为接下来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地铁13号线北延线起于上屋站(不含),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公里,设站11座、车辆段1座,它的开通运营将实现光明科学城45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地铁13号线北延线上市区间风井B位于宝安区与光明区交接的大眼山北侧山脚,基坑长约41米,宽约28.3米,基坑平均深度约36.7米。根据设计图纸及地勘资料,风井B共设计24幅地下连续墙,最长幅长约39.53米,入岩深度较大,岩石强度较高,岩面倾斜变化较多,是目前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中间风井。

自围护结构施工以来,该项目工点一直面临着地下连续墙入岩深度较大带来的施工难题。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节点任务,项目部多次组织对成槽设备选型进行优化,将原来“冲孔桩机+成槽机”方案最终调整为“8台冲孔桩机+3台旋挖钻+2台双轮铣槽机”方案,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记者还了解到,近期地铁13号线北延线相关区间交通疏解已顺利完成,为后续主体工程施工释放了有效工作面。截至目前,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9个工点已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其中3个工点已完成围护结构围闭,累计施工完成270余幅地下连续墙,开挖土方近50万立方米。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桥见高颜值光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