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玉律学校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3:01

玉律学校课后服务的开展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3月23日下午,光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在玉律学校召开。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玉律学校、光明区第二中学、光明小学分别作了课后服务实施工作经验汇报。其中,玉律学校以“美玉”文化为核心,扎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顶层设计,打造“六律促美玉”课后服务课程体系,包括“自主习律”等在内的“六律课程”项目,并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选择形成学校的总课程表和学生课程表,实现一生一表。“六律课程”根据学生发展需求,设置了一到八年级共80个课后服务课程,包含了学校体艺科创特色课程、外聘机构多元精品课程和年级自主构建课程三大类型。在近一个月的实践中,玉律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已初见成效,接下来将把课后服务“服务于家长,方便其接送;服务于学生,促进其成长”的宗旨贯彻始终。

据悉,光明区教育局自接到市教育局印发的课后服务相关实施意见通知文件后,经过多次讨论、修订,于今年3月初印发了《光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责”“五育并举、因材施教”“质量第一、公益普惠”三大原则,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并选取上述三所学校为示范校,今春开学后先行开展课后服务,效果备受学生和家长好评。

市教育局副局长对光明区三所课后服务示范学校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初心,是要让学生、家长感受幸福,真正做到“家长满意,学生喜欢”才算真正将工作落实到位。各学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课后服务这件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有机融通地将学校课程体系建设成“有理念、有逻辑、有特色、有品质”的课程图谱;制定科学的课后服务方案,为孩子们提供贴心的服务,让孩子享受别样时光,留下难忘的回忆。

光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黄汉波表示,课后服务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课后服务工作;科学设计、探索创新,开展个性化特色服务;保证投入、有效监管,实现规范化长效运转。全区各中小学要积极提供优质多样的课后服务,将放学后教育的“空白期”,提升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可为期”,以实际行动做到群众有所呼、教育有所应,彰显教育温度和教育情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巫仕生 凌峰/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