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7岁小孩独自上公交 热心司机助力找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4:4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3月19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M462线路公交车驾驶员刘新立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发现一位独自上车的小孩在哭闹,因为小孩与家人走散了。刘新立当即报警,在警察的协助下,小孩顺利与家人团聚。

当天17时20分许,一位7岁左右的小孩在光明会展中心站台上了公交车,发现家人并没有同车前往便在车厢急得哭了起来。刘新立发现后及时上前了解情况,并询问小孩家人联系方式。由于小孩紧张害怕,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刘新立立即向车队报告,并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果断将车停在安全区域报警求助。警察到来后,刘新立向警察说明情怳,把小孩安全交到警察手里,才安心地继续执行营运任务。最终,在警察的协助下,小孩顺利找到家人。

据悉,该小孩当天放学由家里老人接送放学,准备搭公交车回家,小孩脱离老人视线一个人上了车,幸好得到刘新立及时热心帮助。小孩与家人团聚后,小孩的家长马上给车队打来电话致谢。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珊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