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主题心理健康讲座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4:44

《生命、职责与使命》主题心理健康讲座进社区。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政法委、玉塘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主办的《生命、职责与使命》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在玉塘街道“V爱之家”开课。讲座由玉塘街道“V爱之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国际CAEP沙盘游戏治疗师周琼主讲,辖区50名居民参加听讲。

本次讲座中,周琼老师主要围绕“我是谁、我的职责、我的身心健康”三个板块展开宣讲。周琼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引领居民踏上“我是谁”的自我探索之路,帮助居民了解认识自我,接纳自我。紧接着,周琼老师通过案例分享,强调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周琼老师使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心理咨询的作用,呼吁居民加强对家人、朋友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通过爱心传递、共同学习等方式帮助有心理障碍的亲友走出困境。

现场一位居民表示,想到家里的烦心事就“胃疼”,参加讲座后才发现自己一直都在压抑情绪,听完课后知道了要好好爱自己,才能照顾好家人,更好地承担起家庭责任。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希望继续参加此类惠民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李娜/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