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党员志愿者走基层 把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4: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月夏)“阿叔,您如果有情绪调适、家庭情感等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需求,可以到社区找v爱之家黎社工……”“阿姨,您如果遇到财产纠纷等法律问题,可以到社区找这位颜小哥……”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某商铺和居民麦阿姨家中,分别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嘘寒问暖,为群众送去贴心服务,深受辖区群众欢迎。

据悉,此为将围社区党建办公室与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牵手联动,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宣传队伍开展的活动。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由心理社工、社区专干、党员志愿者以及法律顾问等15人组成,形成多类专业人才联动,走进社区商铺、走近居民身边,将服务送上门。此次活动通过宣传讲解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反诈骗、法律法规、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知识,让居民获得更多心理健康、反诈骗、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同时也更了解社区服务内容,让居民诉求有方向,求助有部门,解忧有途径。

据悉,此次宣传派发单张600多份,走访“三小”场所、居民楼栋住户100多家,增加了居民对社区基层服务的多方面了解,让居民知晓更多的社区公益服务,感受社区对居民生活的关心和关注。

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我所居住的将围社区环境越来越好,服务越来越完善,让我们住在这里感觉生活便利,归宿感也越来越强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