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技能业务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4: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组织长圳社区工作站、小型消防站、长圳社区股份公司等开展消防技能业务培训,旨在增强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对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培训以“四个能力”建设为切入点,检查参训单位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灭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培训现场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业人员讲解、模拟火灾事故现场、还原火灾事故处置流程、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场疏散逃生等,让参训人员更直观深刻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灭火技能。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由消安办牵头,联合各社区继续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全面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奠定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唐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