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强化跨境货柜车作业点巡查 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4: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立超)3月24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社区网格)继续组织网格管理员强化深港跨境货柜车作业点排查工作,网格管理员对17家企业作业点的跨境货车司机防疫事项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据了解,凤凰街道成立深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管理专班,网格管理员坚持“车到人到、车在人在”的原则,严格检查跨境货车司机“粤康码”“要素报备”“区登记系统”三码是否一致。网格管理员还积极与企业防控小组、社区防控小组协调配合,掌握跨境货车载货情况,全程记录跨境货柜车作业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压实作业点的主体责任,督促作业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安全作业,外防输入,科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网。网格管理员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制,跨境货柜车一到作业点,网格管理员第一时间到场查看,对不按规定作业、未落实防控措施的企业,及时督促落实整改;网格管理员加强跟踪回访,防止作业点违规作业“回潮”。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排查跨境货车司机来访2712人次,其中排查跨境货柜车司机2180人次、内地接驳司机532人次,全覆盖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