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开展粤语学习小组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5 14: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5日讯 3月13日下午,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粤语学习小组活动,进一步激发外来人员子女对粤语学习的兴趣,增进对粤语文化的认识。

活动当天,9名参与人员在社工的引导下,通过“画手”小游戏相互熟识。随后,社工通过填写问卷的形式了解组员对粤语的了解程度,利用视频教学、模仿朗读、发音纠正等形式帮助组员用粤语进行自我介绍、日常问候、数字发音。

据了解,“粤讲粤有趣”学习小组共设6节,提供的都是一些需求性较强的交流用语,具体是通过常用短句学习、视频分享等形式,参与学习的组员在轻松欢乐的环境中学习粤语,掌握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基本交流用语。

据新羌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介绍,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粤语推广的好榜样,向身边的亲朋传授粤语,更好地与新湖本地人融合。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孔繁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