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为心理志愿者“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4: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蓝土英 姚礼文)近日,新湖街道V爱之家结合心理志愿者实际需求,在圳美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你知我心”志愿者心理知识培训,为辖区25名志愿者集中“充电”,提升他们的心理服务技能。

当天,心理社工以从众效应的趣味实验开始,激起参与者的兴趣,帮助参与者集中注意力。随后,心理社工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参与者讲解生活中常用的心理知识,增加参与者的志愿服务知识储备,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在实操环节,心理社工通过模拟演练、经验分享等形式引导参与者将知识内化,提高参与者的实操能力,增强参与者的自我效能感,提高服务水平,形成良好循环。

心理社工介绍,本次培训帮助志愿者掌握了更多专业心理知识,从而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服务,为平安新湖建设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