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下基层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6 11:42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3月24日下午,光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十余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来到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开展“送法下基层·爱民实践·大接访”活动,现场零距离普法,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当天,检察官们深入浅出地向现场群众介绍检察机关主要职能职责,用平实易懂的语言回应群众关注的问题,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同步进行普法宣传,帮助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余人次,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纷纷为检察官们的送法服务点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检察官们向社区群众派发民法典、未成年人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宣传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部分群众还留下书面意见与建议。据悉,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的理念,紧扣主责主业,主动延伸职能,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接下来,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法治宣传扎根在基层、把法律服务下沉在基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佳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