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与光明书院开展党建与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6 12:50

美术名师秦英老师上示范课。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公民办结对帮扶的效果,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党员先锋教师的模范引领作用,光明区东周小学到光明书院开展了主题为“汲取百年党史力量,争当教育先锋人才”的党建和教学交流活动。

活动中,东周小学叶海英、秦英、曾麒蓉三位老师展示了三节精彩的研讨课。其中,叶海英老师执教一年级《小公鸡和小鸭子》一课,紧扣“读好长句”这一目标,将文本与学生生活实际相融合,巧妙引导学生入情入境地朗读,绘声绘色地分角色表演,课堂氛围活跃,在朗朗书声中实现了教学目标。秦英老师给五年级学生上了一节美术欣赏课《中国美术作品中人物的情感表现》,通过设计观察作品、发现问题、提出疑惑、查阅资料、解决疑惑、拓展感受等环节,让学生在自主探究、多元互动中学会欣赏一件艺术作品。曾麒蓉执教四年级《三角形分类》一课,以“整理房间”这个话题导入新课,预设问题巧妙启发思考,引导学生自主发现、自主学习进而总结三角形分类的特征,课堂设计贴近学生的生活,践行了“自主化、生活化”的生命课堂学习理念。

在紧随其后的评课环节,这三堂课得到了观摩老师的一致好评。听课老师纷纷表示有所启发,受益匪浅。东周小学的科组长现场分享了科组团队建设的经验。语文、数学、英语、美术四位科组长从日常教研、集体备课、教学常规、专业发展等各方面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助推光明书院的科组建设工作。为把结对帮扶真正落到实处,提高结对工作的质量,东周小学名师团队还与光明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青蓝结对,把有效经验辐射引领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助力光明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东周小学校长何维泉表示,光明区正全力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对师资队伍建设尤为重视,将借力光明区“名师工程”平台,给骨干教师定目标、压担子、赋能量,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东周小学一直着力于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教研交流方式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通过这种交流活动,既给兄弟学校送去宝贵的经验,又可赋能本校教师激发内驱力,让结对帮扶实现共进双赢的目标。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郑燕銮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春暖花开季 练兵正当时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