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6 12: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群众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郊游踏青是清明节两大习俗。3月24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2021年清明节鹰山墓园祭扫活动协调会,会上就2021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今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公明街道成立街道2021年清明节鹰山墓园祭祀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临时指挥部,负责协调指挥清明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各相关单位及各社区各司其职,按照各自职能和现场分工指导清明节祭扫活动,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根据会议部署,公明街道将组织辖区各方力量加强维护鹰山墓园场内场外交通、治安秩序,在长春北路、李松蓢炮台路、西田路等12个点位配备警力与联防队员,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墓园入口检查点现场安全有序,同时抓好清明节祭扫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预约祭扫、疫情防控、殡葬改革、生态安葬、文明祭扫宣传,弘扬清明节“情系逝者、传承文化”的丰富内涵,为祭扫群众提供并派送鲜花。

此外,鹰山墓园管理部门将在殡葬服务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和人员信息登记点,使用体温探测仪对祭扫群众进行体温检测,督促进入殡葬服务场所的人员佩戴口罩、核查“健康码”等常态化预防措施。清明节期间,公明街道将在3月27日(星期六)、3月28日(星期日)以及4月3日至4月5日(清明假期)5个祭扫高峰日实行“总量控制、预约祭扫”制度,根据实际确定预约量及对预约时段进行划分。

公明街道提醒您,清明节祭扫需提前预约,居民群众可从网上平台“i深圳”进行预约(具体路径为“i深圳”—“智慧殡葬”—“祭扫预约”)。与此同时,鹰山墓园将保留电话预约、线下服务等传统模式,并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便捷通道,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凝聚文明低碳祭扫的社会共识,营造新时代文明环保殡葬新风。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