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日照中心自制小食乐享生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26 12: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 为提高社区残障人士的生活技能,提升自我效能感和生活能力,3月22日下午,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传统小吃工作坊,13名会员参加自制美食活动,享受幸福生活。

这次制作的小吃为“黄金酥”。社工先将香蕉剥皮切段,再打鸡蛋搅拌,然后将生粉用冷开水冲成糊状备用,将香蕉段依次裹上鸡蛋液和淀粉糊,裹上面包糠放入锅内油炸成金黄后,捞起摊凉就可食用。

活动中,69岁的杨阿姨因腿疾不能长时间站立,但兴致颇浓的她竟全程站着动手学习。当看到自己做好的三盘“黄金酥”兴奋地表示,又学会了一道美食,周末要做给孙子品尝。89岁的陈婆婆牙齿虽然掉光,但能连吃好几个,不断称赞好吃。

据介绍,楼村社区目前共有127名在册残障人士,平时生活范围受限。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特此开展传统美食工作坊,组织开展6节工作坊,分别制作“糖不甩”“黄金酥”、凉粉等传统小吃,引导特殊群体亲自动手,开展生活技能康复训练,制作出色香味俱佳的小吃,提升生活技能和自我效能感,树立自信心,在活动中提升社交能力,获得鼓励和支持,增强生活幸福感。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李凤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