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圆满完成今年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3-26 12:56

玉塘街道新兵家属欢送新兵入军营。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2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魏秋星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2021年是“一年两征两退”征兵新政正式实行的开局之年。记者昨日从玉塘街道获悉,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该街道积极谋划,多措并举,100%完成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任务。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该街道成立2021年春季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各项任务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将大学生作为主要征集对象,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同时,利用社区微信工作群、网格群和朋友圈及时发布春季征兵信息,扩大知晓率;利用播放视频、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征兵宣传覆盖面和渗透力,发动9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同时,全面实行“廉洁征兵”,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对应征青年严把政治关、身体关、年龄关和文化关,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坚决抵御不正之风,确保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玉塘街道适龄青年热切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踊跃报名,积极应征,经过严格体检和政审,最终3名青年脱颖而出,被批准参军入伍。

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玉塘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是当年东江游击队活动的区域,不少玉塘人参加了地下党组织、东江游击队等,为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玉塘街道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征兵工作,为军队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他寄望新兵们继续发扬革命精神,自觉献身国防事业,切实履行兵役义务,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在部队不断进步,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为玉塘人民争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